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不是多愛核能」 馬英九:反核的時代已過去了

前總統馬英九新竹市公投宣講高喊「四個都同意,人民最有力」。(記者洪美秀攝)

前總統馬英九新竹市公投宣講高喊「四個都同意,人民最有力」。(記者洪美秀攝)

2021/12/04 19: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及黨內立委、民代今天輪番在新竹市宣講四大公投,高喊「四個都同意」,為12月18日投票倒數兩週衝刺、衝高聲量。

馬英九今晚宣講時提到,總統蔡英文宣布萊豬進口前,都沒有跟國民黨等政黨協調,這是不對的,哪有一個總統宣布後,結果包括教育部、國防部都宣布學生或體育選手及榮民都保證不會吃萊豬,這樣大家都不吃,幹嘛還要進口呢?

對於公投綁大選,馬英九說,選舉和公投一起辦是很正常的,不僅可以節省好幾億經費,還能提高人民參與度。

談到藻礁議題和核四重啟,馬英九說,他在2014年下令封存核四,是因當時民進黨和林義雄絕食抗議,加上新北市民對核四有不同的想法,他跟當時的行政院長才決定封存,什麼是封存?就是暫時不做,但可在適當的時候解封、重啟。台灣目前處在缺電狀態,如果現在不建核電廠的話,以後一定會再缺電。

他說,重啟核四可以減少空污,讓中南部的民眾不再受空污所影響,再者,沒有一個國家會依賴天然氣佔5成以上,因為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只有7天,但如果是核四,只要飛機送來燃料棒,就能用18個月。

馬英九說,重啟核四不是說大家多愛核能,而是反核的時代已過去了,現在是以核養綠,包括歐洲美國很多國家都在興建核電廠,顯示核電的時代已來臨,核廢料的處理也會更安全,因為目前全球的趨勢不是反核、而是減碳,呼籲大家公投應該「四個都同意,人民最有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