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缺席總預算案協商 游錫堃坦言:立法院要加油

立法院各黨團協商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國民黨團仍缺席。(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各黨團協商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國民黨團仍缺席。(取自國會頻道)

2021/12/06 19: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今年將過完,但應是今年度預算的「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一營業及非營業部分」仍未通過,讓立法院長游錫堃坦言,立法院要加油。今天黨團協商在國民黨缺席下,國民黨提案皆保留,預計明日院會表決。

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一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未處理部分(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朝野4黨團中,國民黨團在宣布拒審預算下未參加,僅民進黨團、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到場協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詢問,國民黨團缺席是否符合程序,擔心忙了半天不符程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因為國民黨團拒絕協商,不出席朝野協商等同放棄,今天的黨團協商就不處理國民黨提案,其他黨團提案先處理,明天院會就照程序走,若國民黨有意見就表決。

游錫堃指出,今天黨團協商的是今年度的預算,該預算從今年1月1日就開始執行了,雖然有疫情做藉口,但拖到12月上旬,都快要決算了才處理預算,對立法院的形象不好,國民黨沒來就照程序走,其提案就全數保留。

經朝野協商後,國民黨所提案均保留,到明天院會處理,預計會表決。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詢問,明年度的該項預算何時要協商?這樣時程上會比去年還要退步。游錫堃只能坦言,立法院要加油。

柯建銘表示,國民團連總預算都拒審了,是國民黨的問題。蔡壁如則說,很多提案本來是年初提的,但到了年底就沒有意義了,希望立院要加油,院長也要加油,「我們支持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