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宣講4個不同意 行程滿檔意外曝結婚47週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出席立委蘇巧慧(左2)的公投說明宣講。(記者邱書昱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出席立委蘇巧慧(左2)的公投說明宣講。(記者邱書昱攝)

2021/12/05 12:4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北市鶯歌,參加立法委員蘇巧慧舉辦的四個不同意公投宣講,距離12月18日的公投不到幾週,近期忙於跑宣講活動的蘇貞昌提及昨天是結婚47週年,但一早就從高雄演講、下午到台南,晚上才趕回家,不過今天的活動妻子詹秀齡也到現場力挺。感性告白引起台下民眾拍手。

蘇貞昌首先細數蘇巧慧在當地的成績,爭取包含鳳鳴火車站、捷運三鶯線等,同時也談到守下去年的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疫情,更讓台商回流,創下好幾億元的經濟新高,就連股市也達到1萬7千點的歷史,以及近期的軍公教調薪,這都是有政府會做事的表現。

談到美豬議題,蘇貞昌形容台灣將鳳梨、蓮霧銷往全世界時,唯獨中國跳出來說不行「我們能做像中國這樣的事情嗎?」當初萊牛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引進,在國際訂出萊克多巴胺的劑量標準,時任民進黨主席的他也同意,如今國民黨卻反對美豬。

蘇貞昌說,現在萊劑也參照國際標準,且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准許,如果只有台灣不准該如何加入?這樣國際貿易上,台灣也無法和其他國家競爭、做生意。

在核四及三接方面,他說,許多國民黨籍縣市長都紛紛反對核四重啟,甚至要將三接遷移到新北的台北港,反問做過桃園及新北首長的朱立倫過去和現在的說法不一。而公投綁大選,蘇貞昌說,2018年時一面開票、投票,讓民眾相當困惑。

最後,蘇貞昌說,12月18日的公投選舉,不是誰當選、誰落選,而是台灣能源、經濟、安全民主的落實,國家政策要由台灣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時曝光和妻子結婚47週年,台上更秀出當年結婚時的照片曬恩愛。(記者邱書昱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時曝光和妻子結婚47週年,台上更秀出當年結婚時的照片曬恩愛。(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