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傳遭家暴 民進黨團嚴厲譴責強凌弱、男打女行為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1/11/30 11:25

首次上稿 10:46
更新時間 11:25

〔記者謝君臨、簡惠茹/台北報導〕「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週刊爆料遭男友家暴,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表示,上午有特別慰問高嘉瑜,我們一定全力協助、幫忙,希望她可以早日走出暴力陰影;黨團也公開且嚴厲地譴責強凌弱、男打女的行為,這是社會所不允許的,身為年輕的女性從政代表,相信她會有其應對方式。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家暴,高嘉瑜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週刊報導指出,高嘉瑜11月中旬與男友入住新北市某飯店,男友發現高嘉瑜手機內與前男友密集互傳訊息,竟然醋勁大發,抓狂對高嘉瑜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對此,立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時,針對高嘉瑜遭男友家暴一事回應媒體提問。

劉世芳說,有關週刊報導提到台北市港湖女性立委高嘉瑜遭家暴一事,她今早有特別慰問高嘉瑜,希望她可以勇敢的,不管是法令上可以保護她的,能夠早日走出暴力陰影,我們也公開且嚴厲地譴責強凌弱,男打女的行為,是社會所不允許的,不論身份、族群、職業別,只要是這種強凌弱的狀況,法律保障的部分,我們一定全力協助、幫忙。

劉世芳表示,對此事感到遺憾,高嘉瑜身為年輕女性從政代表,相信她會有其應對方式,無論如何,希望她一定要本於民進黨護衛女權、弱勢者的角度,勇敢站出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