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驚傳遭男友家暴!政界不分藍綠多人發聲譴責

女立委驚傳遭到家暴,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政界多人也針對該議題隔空發聲。(資料照)

女立委驚傳遭到家暴,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政界多人也針對該議題隔空發聲。(資料照)

2021/11/30 11:36

首次上稿 09:52
更新時間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週刊爆料遭男友家暴,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政界多人針對該議題隔空發聲,大力譴責家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家暴,高嘉瑜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週刊報導指出,高嘉瑜11月中旬與男友入住新北市某飯店,男友發現高嘉瑜手機內與前男友密集互傳訊息,竟然醋勁大發,抓狂對高嘉瑜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

許多政界人士發文聲援高嘉瑜,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看到高嘉瑜遭遇家庭暴力,她相當心疼,更要譴責施暴者,她隔空向高嘉瑜喊話「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稍早發文表示「有時仍難免有些痴或癡,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努力工作是為了快樂生活;愛自己,照顧好自己,把幸福放在首位,這並不自私,這是必要的」,由於正值高嘉瑜傳遭家暴事件,游淑慧此篇貼文引發聯想。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也表示,看到高嘉瑜委員遭遇家庭暴力的新聞,令她相當震驚、也非常心疼,「不論你我的政治立場與高委員是否相同,我們都應該挺身而出,遣責暴力、遣責施暴者」。

前議員王浩宇則意有說指地說,不管喜歡討厭一個人,家暴都是應該被譴責的。

時代力量中壢辦公室主任林佳瑋也發文嘆,台灣女性在免於伴侶的肢體暴力、肢體恐懼中,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她也呼籲,當這類頗具新聞性的事件發生時,對具有政治人物身分的被害人來說,經常可能會因為黨派色彩等緣故,遭訕笑、嘲弄,盼外界討論時能留意被害人的需求跟支持,勿因政治立場的不同,而對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