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考監國民黨態度反覆 王婉諭嘆:煞車皮裝回來了

國民黨昨宣布不主張廢考監,立委王婉諭批國民黨從修憲「加速器」變回修憲「煞車皮」。(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昨宣布不主張廢考監,立委王婉諭批國民黨從修憲「加速器」變回修憲「煞車皮」。(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11/05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黨版修憲案,包含18歲公民參政權、廢考監等案;針對廢考監,國民黨內曾看法不一,有立委曾開記者會稱支持廢考監卻無提案,昨宣布不主張廢考監,立委王婉諭批國民黨從修憲「加速器」變回修憲「煞車皮」,說好的廢考監主張去哪了?

王婉諭表示,2020年考監人事提名時,「朝野各黨在當時都紛紛表態支持廢除考監,讓人感覺『廢考監』已是全民的修憲共識」;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曾開記者會說要提案廢考監,結果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發現翻遍立院議事處不見其提案,而今國民黨最新決議又表態主張不廢考監,態度反覆讓王婉諭直言,「國民黨又把煞車皮裝回來了」。

她表示,國民黨去年批評考試、監察的功能流於形式,今年卻又改口說要讓考監委員更有獨立性,身為最大在野黨「卻一再操弄修憲議題、態度前後反覆,實在讓人看不下去」;王婉諭強調,廢除考監的訴求已經討論多年,在「國家正常化的方向與前提下」,應符合國際民主國家常態,廢除考監兩院,並將考監兩院職權調整,重塑三權分立的國家憲政體制,才是國人所期待的修憲方向。

王婉諭強調,現行修憲的門檻高,「只要有藍綠任一方無法達成共識,那修憲議題就無法形成結論」,她呼籲國民黨既已凝聚好內部修憲共識,「那就請修憲委員會儘速開始運行、排案審查,不要再拖延,讓修憲案進入正面對話的實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