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使館跳腳反對布林肯挺台 我駐美代表處發聲反擊

中國駐美使館反對布林肯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我駐美代表處發聲明反擊。(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中國駐美使館反對布林肯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我駐美代表處發聲明反擊。(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21/10/27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中國駐美使館第一時間跳腳反對。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處今(27日)反擊中國使館,強調聯合國大會於1971年10月25日通過的2758號決議並未授權中共代表台灣!

布林肯透過美國務院發聲明,強調台灣為美國堅實夥伴,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鼓勵其他國家加入美國一同支持台灣,中國駐美使館第一時間便怒嗆「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布林肯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表示不滿,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也透過聲明 反擊,強調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唯有透過民主程序選出的台灣政府,才能代表2,350萬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發言。」

駐美代表處表示,「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不斷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施壓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作為排除台灣人民國際參與的依據,並將該決議與所謂『一中原則』掛勾,意圖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及在國際間製造台灣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象,實已違背聯合國的『普遍性原則』及『不遺漏任何人』的精神,我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駐美代表處直言,「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歷史事實與兩岸現實,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這是台海現狀,也是客觀事實。中國政府妄圖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加於其他國家及國際組織的作法,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於中國政府蠻橫霸凌的反感與厭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