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挺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參加

美國務卿布林肯昨日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翻攝直播)

美國務卿布林肯昨日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翻攝直播)

2021/10/27 13: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昨日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民進黨立委駁斥,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應認清現實,不要再自欺欺人。

馬曉光指出,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問題,國際社會有定論、有慣例,那就是「必須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美方一段時間以來編出各種說法,包括所謂「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甚至提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嚴重違背聯合國有關決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信號。

馬曉光聲稱,「我們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和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後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以各種似是而非的謊言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輿論,妄想推動「中國台灣地區」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這是絕無可能的。

他嗆聲,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之行徑,只能以失敗告終。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是國際現實,也是實際狀況。台灣加入聯合國符合全民利益,奉勸中共不要再自欺欺人,應誠實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如果繼續扭曲事實,鼓吹一中原則,只會讓台灣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賴瑞隆認為,台灣應爭取加入聯合國、CPTPP等世界組織,這是做為一個民主國家應該要做的,相信民主陣營都會看到台灣的努力,台灣也會得到更多支持,政府應積極爭取加入聯合國,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