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挺台參與UN體系 外交部:台美續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過聲明和推文強調,台灣應該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本報合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過聲明和推文強調,台灣應該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本報合成)

2021/10/27 14: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東時間26日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外交部今表達誠摯感謝,並說這是美國國務卿首度正式發布新聞聲明,明確且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意義重大。我國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布林肯聲明強調,台灣的參與「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美國鼓勵所有國家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布林肯也指出,台灣是美國的「珍貴夥伴、民主的成功故事及值得信賴的朋友」,台灣尊重人權及法治的精神,與聯合國價值觀一致,更是國際高科技、旅遊、文化及教育的重要核心。

外交部表示,布林肯國務卿的聲明,再度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尤其力挺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意義重大。過去數月來,美國在協助我國參與世衛(WHO)等聯合國體系相關組織,與我國政府有密切協調,包括上週召開台美國際組織工作階層對話,美國也領銜鼓勵理念相近國家,支持並協助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並讓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持續展現對我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關切中國對台灣及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無理威脅。我國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