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朱立倫棄九二共識 藍營議員:鄉下老人家不懂連我也不懂

南市議員蔡育輝呼籲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趕快拋棄九二共識,以台灣為優先,選舉才會獲認同。(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呼籲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趕快拋棄九二共識,以台灣為優先,選舉才會獲認同。(記者蔡文居攝)

2021/09/27 16: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上週呼籲國民黨不管誰當選主席,應該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改走本土化路線,否則國民黨可能淪為被消滅的政黨。蔡育輝今天呼籲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應該趕快拋棄九二共識,和中國大陸是什麼關係要說清楚,讓老百姓了解我們是以台灣為優先的政黨,選舉才會獲認同。

蔡育輝說,很多人問他,身為國民黨員,為何主張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其實,「不要說鄉下老人家,連我這麼死忠的國民黨員,也不知九二共識是什麼碗糕?」

蔡育輝說,他只知道一中各表,但不知什麼是九二共識,想要了解九二共識,還得去查資料,「結果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九二共識」「自己內部本身就沒共識,還要解釋的共識就是沒共識,簡單說九二共識就是沒共識。」

他說,九二共識是什麼大家真得不懂,也不了解,新主席朱立倫應該趕快拋棄九二共識,不要說得那麼複雜,簡單的主張、理想是什麼?和中國大陸是什麼關係要說清楚,讓老百姓了解我們是愛台灣,顧台灣,是以台灣為優先的政黨,要和地方百姓的理念結和在一起,這樣選舉才會獲認同,才選得贏。

他說,簡單說,國民黨應該以「中華民國在台灣為優先」,這樣比較淺顯易懂,不要再把「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當成是神主牌馬,九二共識就不要再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