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跨黨派議員團下月訪台 綠委:中共別再拿一個中國說嘴!

法媒《La Lettre A》20日透露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下月初將率團訪台。(法新社檔案照)

法媒《La Lettre A》20日透露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下月初將率團訪台。(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21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台計畫曝光後,讓中方跳腳,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強硬要求取消,但友台小組無懼中國阻撓,法媒《La Lettre A》 20日透露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下月初將率團訪台。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感謝法國堅定挺台,同時痛斥「人家法國要跟台灣來個國與國的連結、交流,到底干你們中共什麼事?還在那鬼扯法國違背一個中國原則,講笑話是嗎?」

法國網媒《La Lettre A》20日報導指出,僅管面對盧沙野施壓,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還是確定了訪台日期,定於10月4日至11日,由李察領軍,成員則有2位小組副主席,共和黨議員布里松(Max Brisson)及社會黨(PS)議員瓦利尼(André Vallini),還有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小組秘書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人。

對此,陳亭妃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這次將來台的訪團中包括跨黨派議員,「因為政治意義如此重大,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在今年三月得知此事後,立即公開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要求李察等人取消本次行程,如此鴨霸的舉動更在法國國內引起一片譁然。而面對中共的恐嚇,李察議員不只沒有屈服、也拒絕妥協。甚至反嗆老共說:法國與台灣交流不需要經過北京同意。」

陳亭妃痛斥,「人家法國要跟台灣來個國與國的連結、交流,到底干你們中共什麼事?還在那鬼扯法國違背一個中國原則,講笑話是嗎?人家法國人都知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了,還拿一個中國這種詐騙話術出來說嘴,誰理你阿,早給你拒絕了。」

最後陳亭妃直言,「中共清醒一點啦,別再自欺欺人了,不是每個人都像國民黨那些傢伙一樣,見到五星旗膝蓋就不自覺軟掉,像一中原則這種政治套路、詐騙手段,大家早就看透透啦。你們越是鴨霸欺負台灣,那國際挺台的力量就越大,中共真的還搞不懂、看不清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