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宗被爆「寄生北捷」 柯文哲:「我覺得」不是大家想的那樣

北捷董座李文宗被爆花百萬公帑改建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自己的「豪華官邸」,柯文哲(見圖)說,如果是改建就由北捷去處理,但我覺得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捷董座李文宗被爆花百萬公帑改建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自己的「豪華官邸」,柯文哲(見圖)說,如果是改建就由北捷去處理,但我覺得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5 17: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高中同學、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被爆「寄生北捷」,花百萬公帑擅自改建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自己的「豪華官邸」,更打破北捷20年來保全委外標案慣例,遭質疑涉嫌綁標。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仍避而不答,反而回應:「如果是改建就由北捷去處理,但我覺得不是大家想的那樣。」

議員李建昌指控,李文宗打破北捷20多年保全警衛委外招標採最低標的慣例,將環運處負責的環狀線車站及機廠的保全警衛招標案改為最有利標,涉嫌為招募台灣民眾黨選舉金源而綁標,又被議員游淑慧爆料「寄生北捷」,擅自改建北捷的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豪華官邸」,總裝修費高達287萬,每月水電費等開銷用公帑埋單,形同「寄生北捷」。

媒體詢問李文宗挨批「寄生北捷」,市長是否可接受這種花錢方式?柯文哲回應,北捷本來就沒事先蓋官邸,台北市現在蓋官邸多貴,所以他們就說北投會館的員工宿舍弄個房間給李文忠住,「我也不需要去替誰辯護什麼,如果是我的政策我會替我自己辯護,如果是改建就由北捷去處理,但我覺得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

至於李文宗打破過去保全標案,遭控為民眾黨綁樁,柯文哲指出,這就是典型的認知作戰的範例,改革一定會影響到既得利益階級者的利益,但改革的方向若是對的,仍要堅定地去做。

柯文哲說,現在台北市的規定,超過兩千萬都不准價格標,皆要採最有利標,若要價格標需市長專簽同意,台北市目前的政策,盡量要走向最有利標,因為過去都採最低價格標,首長都沒有責任,廠商就低價搶進,完全沒品質,得標廠商還會變相壓低員工的薪水變低薪。

柯文哲說明,為了品質、保障員工比較好的薪水,北市府過去幾年都要求要盡量往最有利標來做,台灣應慢慢成為進步的國家,因此市府反對用最低價格標,但也有採很多防弊措施,譬如上網招標時同步公布評審委員的名字,讓社會檢驗。

柯文哲說,採最有利標是台北市很大的進步,不再像過去怕負責任,都用最低價格標,品質很爛,到時候再想要追加預算,搞得亂七八糟,現在都要求最有利標,首長、評審委員要負責,因為在事先就會公布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