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曙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邱國正:小組不會解編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7 10:0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機密會議並備質詢。會前媒體關心黃曙光請辭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是否會有解編變數?邱國正回應,小組不會解編,因為這是專案研究,且潛艦是重大工作,有些成員也是現役,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個人改變,團隊就出問題。

邱國正也表示,黃曙光做人做事都是相當盡職的,這次請辭他也是事後才知道,但黃個人的心理感受,他可以感同身受。

邱國正指出,他跟黃曙光幾度共事,首先要肯定黃,不管做人做事方面,是相當盡職的人。每次相處都從他身上學很多,是很認真做事的人。這回黃請辭當然有它的程序,他也是事後才知道,但他的看法是黃個人心理感受,他可以感同身受。黃的喬事方法也經過一番努力的調適,並反映出身心俱疲。當然對整體工作進行會進一步評估,但這些工作推動都有團隊,並非黃一人主導。整個團隊要走的方向、步調都有取得一致,相信對工作推動不至於產生阻礙。

對於黃曙光請辭是否是因與準總統賴清德意見相左,邱國正回應,他不認為如此,大家公務員當那麼久,都是以公為主,不會因此就辭職。

邱國正補充,關於未來潛艦案主導權,國防部是建軍備戰單位,海軍有專案管理,就歸國防部,因為用還是國軍在用。

針對後續製造潛艦價格昂貴,是否有人放消息?邱國正回應,他不這樣認為,今天報告就是要釐清,不能講得太清楚,因為總是個估計。他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大家各自表述,國防部就一一說明。

至於賴副總統目前正視察各營區,與國防部交接進度為何?邱國正表示,賴副總統有到各部會,也有到國防部,國防部一定會說清楚目前工作重點、未來走向,當前局勢為何,這是應該要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