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中國設局宣傳! 矢板明夫:拿掉「复必泰」布條理所當然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03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昨抵台,該批疫苗在盧森堡時原掛有簡體字「复必泰」字樣的布條,疫苗抵台時捐贈單位要求撤除,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分析,這是中國設局對內對外做宣傳,拿掉布條理所當然。

矢板明夫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目前中國對台政策完全失敗,比如這幾天在國際社會中,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修正案,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習近平對台政策的失敗是中國不願意面對的現實,台灣防疫成功也是中國不想面對的現實」。

矢板明夫說,中國想透過懸掛「复必泰」布條宣傳,營造「台灣沒有中國對付不了疫情的假象」,如此對國內則有一套說法,能將台灣防疫的功勞全部搶過來,藉此稱台灣總統蔡英文因意識形態拒絕BNT疫苗,是中國大人有大量幫助台灣同胞;對國際社會說法則是「台灣防疫的事情由中國負責,大家不要插嘴」。

矢板明夫認為,今天這事基本上跟復必泰沒有關係,「那只是一個代理店,佣金也賺到了」,因此把東西直接貼上標籤是滿奇怪的事情,拿掉是理所當然;他也說,有人比喻稱「某人送女朋友一束鮮花,花店老闆已經賺了錢,又把自己名字貼在花上,有人把名字拿掉之後,旁邊還一群人說不許拿、不許拿」,他認為,這是滿奇怪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