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抵台 管碧玲稱「一苗各表」具意義 酸國民黨「表錯圖」

首批載運93.2萬劑輝瑞BNT疫苗的班機,於台灣時間9月2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首批載運93.2萬劑輝瑞BNT疫苗的班機,於台灣時間9月2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2021/09/02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批BNT疫苗今晨抵台,中國國民黨使用中國上海復星疫苗照片鼓吹「遺憾蔡政府買不到疫苗就砸鍋」論調,但疫苗落地後,封裝外箱上並沒有「復必泰」字樣,與中國上海復星照出入,貼文下湧入罵聲;對此,立委管碧玲表示,「一苗各表很具意義,只是,國民黨表錯圖了」。

管碧玲透過粉專發表看法,表示台灣購買原廠BNT疫苗,簽約一刻戛然而止之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一棒接力賽,交涉過程就一直朝向「原廠、台灣、上海復興、永齡等多方合約」前進,「以便維持『額度算上海復興、疫苗是原廠直購』這個模式」。

管碧玲認為,這模式隱約藏著一個「一苗各表」的設計,「就是讓上海復興可以宣稱他的代理權、台灣可以宣稱原廠直購這種『一苗各表』的妥協與相互尊重」;如今疫苗終於落地,管碧玲也直呼簡直好事多磨,「到了送貨起飛的最後一刻,『一苗各表』還是在需要台積電、鴻海出面堅持下,呈現了!」

中國上海復星貼了一張有「復必泰」字樣布條的疫苗照片,台灣疫苗落地則無「復必泰」字樣布條,管碧玲表示這樣一苗各表很具意義,而國民黨應和中國上海復星,在粉專貼出有「復必泰」字樣布條的疫苗照,也讓她點名表示「國民黨表錯圖了!」

國民黨粉專下也湧入罵聲,有網友認為,「沒有復必泰三個中文字,我感覺你們國民黨就很不爽耶」、「還在為匪宣傳喔」、「拿著中國照片寫感謝,這是中國附隨組織還是中國國民黨的日常?」、「中共阻擋我們買疫苗,然後你拿他們的照片來幫他們宣傳」、「貴黨逢中必軟還不忘宣傳」、「抵台根本沒布條啊,直接被打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