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邦交國保衛戰 日方明確表達會積極協助

民進黨與自民黨今天上午首度舉行「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與自民黨今天上午首度舉行「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民進黨提供)

2021/08/27 15: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在邦交國關係面臨中國挖牆腳的壓力,參與國際組織也屢受中國打壓,而在今天台日執政黨舉行的「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中,據了解,面對台灣的邦交國保衛戰,日方在會中明確表達會積極協助,並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日執政黨民進黨與自民黨今天上午首度舉行「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此次會議民進黨由立委羅致政及蔡適應代表參與,自民黨由參議員佐藤正久及眾議員大塚拓代表出席,雙方聚焦外交經濟議題,以及國防安保合作意見交流。

今天會後記者會中,羅致政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台日雙方都有意願和決心要有更進一步合作,會談中有提到美日台三方可以合作的方向,也談到台日之間在第三國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的確有正面意見交換。

台灣在外交上遭受中國打壓,邦交國部分也面臨中國壓力,據了解,針對台灣邦交國保衛戰,日方在會談中提及,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和邦交國的關係,日本都有明確表達會積極協助。

而在國防合作部分,據了解,會中針對雙邊區域局勢有交換意見,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是很清楚的,所以有提及如何提升嚇阻能力,哪些區域可以強化以提高嚇阻效果,例如雙方情報交換合作,也有談及美國在地區防衛台灣的決心和相關動作。

與會的立委羅致政表示,台日發展關係是有強烈民意作為基礎,整個國際社會已經發生變化,在很多國家都陸續出現對中國的疑慮和討厭,所以推動與台灣的關係不會違背當地民意,中國的戰狼外交、威脅的動作和軍事擴張都是促成會談的原因之一,也相信日本不是特例,未來還會有更多與其他國家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