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民黨總裁選舉 岸田文雄再戰菅義偉

日本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將在九月廿九日進行投開票。首相菅義偉將尋求連任。(路透)

日本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將在九月廿九日進行投開票。首相菅義偉將尋求連任。(路透)

2021/08/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六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廿六日確定將於九月十七日公告、同月廿九日進行投開票。現任總裁菅義偉將尋求連任,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和前總務相高市早苗也於當日正式宣布出馬角逐,另外政調會長下村博文也表態有意參選。

自民黨前總裁安倍晉三去年因病臨時辭去總裁職務,菅義偉透過黨內補選接下安倍剩餘一年多的任期至下月卅日屆滿。

自民黨廿六日確定下月廿九日進行新一屆的總裁選舉投開票,這次投票將由黨籍國會議員三八三票及黨員、黨友三八三票,共七六六票構成,去年因時間緊迫,由黨籍國會議員與地方黨部進行投票,選票結構不太相同,這次的選舉,候選人除需掌握黨內派系支持之外,還需要爭取黨員票支持。

菅義偉廿六日向媒體重申「只要時機到了就會出馬」,爭取連任的意志堅定。菅義偉去年臨危授命出馬參選時獲得黨內七大派系中的細田派、麻生派、竹下派、二階派和石原派等五大派系支持,這次二階派和石原派已表態支持菅義偉連任,二階派有四十七名國會議員,石原派則有十人。另外,安倍個人已表示將支持菅義偉,安倍所屬的細田派有九十七人為黨內最大派系。麻生派領袖、副首相麻生太郎及竹下派大老前參議員青木幹雄也傾向支持菅義偉,但派系尚未正式表態。

另在黨員及黨友票方面,開放自民黨全國一一三萬名黨員投票,由各都道府縣黨部統計後,交由黨中央採「頓特法」分配各候選人得票數。

去年總裁選舉候選人有菅義偉、岸田文雄和石破茂三人,岸田以第二高票落選,廿六日下午他宣布捲土重來投入此次選戰,至於去年吊車尾的石破,今年出馬的意願極低。

由於疫情無法有效控制,菅義偉內閣的民調持續下滑,根據產經新聞在上週末所做的民調,內閣支持度為卅二.一%,創今年新低,黨內中生代議員擔心緊接在今年秋天舉行的眾議員選舉,菅義偉將成為選戰的包袱,傳出希望換將的聲音,派系若因此鬆動將有利於岸田爭取選票。

另外表態參選的高市為無派系,下村則為細田派,兩人必須先爭取廿名黨籍國會議員連署,才能取得參選的資格。

日本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將在九月廿九日進行投開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廿六日也正式表態將參與競選。(路透)

日本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將在九月廿九日進行投開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廿六日也正式表態將參與競選。(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