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高端民眾暈針!江啟臣批政府「沒解決疑慮」讓醫粉專傻眼

今日是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圖為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今日是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圖為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2021/08/23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高端疫苗開打首日,上午傳出3人接種後出現不適症狀,衛福部長陳時中推估是暈針,並表示3人現已無大礙。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仍對此提出質疑:「衛福部以暈針二字帶過,實在難以解決民眾的疑慮,等於沒有解釋為什麼」對此,醫療粉專傻眼表示:「打完後如果立刻暈過去,這就是暈針。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這麼快的」。

江啟臣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高端疫苗今天開始施打,第一天就傳出多起「不良事件的反應」,這也是他和所有民眾一直擔憂的事情。而衛福部以暈針二字帶過,實在難以解決民眾的疑慮,等於沒有解釋為什麼。

他還說,對於高端所產生的不良事件,衛福部必須主動登載和追蹤,不得隱匿;如果有出現大規模的不良反應,也應該立即停止施打,收回緊急使用授權。否則,強行開放高端疫苗施打所帶來的損害,不單只是民眾健康,也可能讓國產疫苗失去民眾信任。

對此,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馬上PO文怒嗆:「馬上有人來造謠了!江啟臣你真的把高端當吹箭嗎?」粉專批,打完後立刻昏過去,「這就是暈針,這就是專業判斷」,結果江啟臣說「衛福部以暈針二字帶過,實在難以解決民眾的疑慮,等於沒有解釋為什麼」,粉專忍不住罵,「靠X,打完後如果立刻暈過去,這就是暈針。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這麼快的。不然就是真的中了吹箭才會這樣昏過去好嗎...」。

粉專指出,一名外籍女子打完後直接倒地,撞傷頭部、膝蓋,經休息後自行離去未就醫,另一名本國籍男子出現高血壓、呼吸急促、暈眩等現象,送醫後無大礙自行返家。

兩名個案,都是打針後常發生的情形,結果一發生,國民黨的主張居然是「立刻停止施打」、「收回緊急使用授權」,「到底能不能拿出一點理性來監督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