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會反高端提案全體通過? 曾玟學還原現場:又笨又壞!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怒批,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提案只能打獲國際認證的疫苗,「不只笨、而且壞透了」。(圖由曾玟學提供)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怒批,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提案只能打獲國際認證的疫苗,「不只笨、而且壞透了」。(圖由曾玟學提供)

2021/08/1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17日提臨時動議,要求苗栗縣施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都得通過國際認證,獲無異議通過。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還原現場,痛斥該提案「不只笨、而且壞」,直言提出該提案的議員們多半都已打過疫苗,「已經打過疫苗的人在那邊提案叫別人不准打,真的是不只笨而且壞透了。」

針對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17日提案在苗栗縣只能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被視為反高端,有媒體表示該提案提出後,包括民進黨議員在內都無人反對,因此議長通過。對此,曾玟學今天怒批,「我必須說這個提案不只笨而且壞,因為疫苗施打為全國事項,要根據中央規定辦理,這個提案本身就跟中央牴觸。再來,提案的議員們,不只多半都打過疫苗,甚至是特權插隊打莫德納疫苗,應該也有人已經打了第二劑。自己都打完的國民黨議員現在卻要提案不讓人打,真的非常可惡。」

此外曾玟學也還原當時情況,「這提案當下為何都沒有議員提出異議呢?因為議員提案跟法律提案不同,僅有建議性質,只要兩個議員連署,任何議員都可以提案,每個會期都有海量的建議案,不管是縣府施政的建議,還是地方建設的建議,即便議會通過也不代表能實施,就是建議而已。因此,這屆議會我有印象以來,除了少數幾次國民黨主動要反對的議案有封殺過,其他各種提案不論在小組還是大會,因為僅具建議性質,故主席都會希望議員們尊重提案議員,原則上都會通過。」

曾玟學無奈表示:「我這屆自己提和連署的提案,加起來應該也有上百案,但其中真的有被完成的寥寥無幾,後續縣府是否願意配合推動才是重點。所以這次看到這個提案,我本來根本理都懶得理國民黨,因為這案就是提爽的,根本沒有意義,就像國民黨之前提案全縣普發五千元現金,縣府不可能憑空生出27億來配合這個提案。所以昨日在當下沒有舉手發言,我想就算舉手發言了,議長也不會讓我們表決,就算表決了也舉不贏國民黨,一樣會通過這個決議。」

苗栗縣議會民進黨團今也聲明,因疫苗施打政策與配發權責屬中央,縣府也都明確表態「防疫尊重中央,中央怎麼說,我們怎麼做。」即便苗栗縣議會通過此議案,縣府也不會依此照辦,民進黨團不願隨國民黨團的假議題起舞,所以無表達意見,且議長在議案表決時也無動用表決權,但不代表民進黨團議員支持該提案。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疫苗接種會遵照中央政策,苗栗縣民若預約下週接種高端疫苗,仍會照原計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