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將阿富汗類比台灣 綠營批:不倫不類,別作賤自己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羅致政(左)、副幹事長黃世杰(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羅致政(左)、副幹事長黃世杰(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8/17 11: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阿富汗政權變天,少數國民黨人士將之比喻為台灣,媒體人趙少康更詢問總統蔡英文:「兵臨城下那一日,要戰還是逃」。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批評該類比不倫不類,非常不恰當,其狀況反而像是國民黨在大陸時期的流亡、轉進過程,千萬不要用這樣的方式來作賤自己;黨團並強調,台灣持續和民主價值相同的夥伴站在一起,對抗極權,守護生活價值。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國產疫苗EUA,同組專家專業審查」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共同說明,並回應媒體提問。

針對阿富汗政權轉移一事,羅致政表示,少數人把台灣類比阿富汗,這不恰當,非常沒有客觀依據,反之,過去在大陸時期的國民黨,和今日阿富汗比較像,當時國民黨在流亡、轉進,就像阿富汗政權失去人民和國際支持一樣,阿富汗之所以背離國際支持,是被自己人民背棄,而非被美國背棄。

羅說,就像當年國民黨因貪污、腐敗,無法得到人民支持,所以美國才放棄;如何積極獲得人民支持,自立自強,才是國家生存之道,台灣的自由、民主和人民的意志,相信國際都給予支持與肯定,國民黨人士回想起1949年當時的心境,我們完全可以理解,但類比現在是「不倫不類」。

劉世芳說,我們是民主世界非常重要的成員,不管是民主燈塔,或是在亞洲人權上高居首位,台灣人已了解民主價值,在於我們願意按照民主政治程序,選擇自己的國家、總統和定位,和現在的阿富汗政權完全不同,呼籲少數人不要用國民黨一路轉進到台灣的心態來類比,千萬不要用這樣的方式作賤自己。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把台灣類比成阿富汗,完全不對,阿富汗是在內政上、價值上,在國內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且在自立自強上,大家訝異其軍隊為何如此快速崩解,讓塔利班可以快速接管國家。台灣和民主價值站在一起,堅持主權和生活方式,和美國、立陶宛等所有民主國家共同對抗極權,守護生活價值。

羅致政補充說,從相關畫面可以發現,阿富汗軍隊遇到塔利班,就放下武器立刻投降,這樣的軍隊怎麼扶得起來,國內有投降論的,主張打不過就投降的,容易被國際社會背棄,自己站得起來,才能獲得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