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阿富汗總統流亡 蘇貞昌︰面對強國武力 台灣人共同守護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阿富汗情勢。(記者林宜樟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阿富汗情勢。(記者林宜樟攝)

2021/08/17 11:1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視察,媒體提問院長對有關阿富汗總統流亡的看法,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威權統治時,「在戒嚴時我們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以武力要併吞台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不像某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說,從阿富汗的教訓看得出來,都是內部亂,外部想要幫忙,都沒辦法,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信念,自己守護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也只有自助,要幫忙的好朋友,才能有機會,有時間幫忙,所以蔡總統上任來,非常重視台灣跟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的互動,美國、日本等國家一再表示對台灣的關心,對台海和平的重視,德不孤必有鄰,台灣人一定會堅決守護台灣。

「我們一定會和所有台灣人民堅守台灣這片土地」,蘇貞昌說,不要內亂,不要有看台灣好像會亂起來,或者台灣容易被吃下去,自己唱衰自己,希望大家一起團結,就像我們一起團結對抗疫情,在世界疫情嚴峻時,能夠在短短90天內讓疫情穩定下來,確診人數只有個位數,這是第2次防疫成功的奇蹟,台灣人就是這樣團結一致,不會自己亂,也會告訴想要侵略台灣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