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爆高端與巴拉圭合作被稱中國台灣 民進黨團:標題就寫Taiwan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回應輿情,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中)、副幹事長黃世杰(右)、立委鄭運鵬(左)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回應輿情,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中)、副幹事長黃世杰(右)、立委鄭運鵬(左)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8/10 10: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爆料,與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以「中國台灣」(China-Taiwán)稱呼我國,大罵高端裝作沒看到嗎?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強調,那只是大學的新聞稿,而非備忘錄,且新聞稿標題就大大寫著Taiwan,國民黨卻見獵心喜,想打擊國際稱呼台灣的氛圍。

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回應輿情,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

針對張斯綱爆料一事,羅致政表示,問題不須無限放大,就我們掌握的資料,這是亞松森大學的聲明,國民黨片段擷取、見獵心喜,以為可以打擊執政黨,這是7月的新聞稿或聲明稿,並非備忘錄,備忘錄的實際內容由高端說明,國民黨見獵心喜,想打擊國際稱呼「台灣」的氛圍。

羅致政說,國民黨只片段看他們想看的東西,新聞稿標題明明寫著Taiwan,卻用內文的China-Taiwan,想要用這樣的方式潑台灣冷水,事實上它前面還有一句,China-Taiwan的大使館,指的是這大使館和當地政府共同監督、執行高端三期計畫,巴拉圭和我們有邦交,這邊指的大使館,當然是指我們的大使館。

羅致政指出,很高興國民黨人士認為用China會有誤導,我們對外的大使館名稱後都括號「台灣」,就是要凸顯台灣。外交部已要求亞松森大學做必要的更正,更正之後就是中華民國的大使館,再次謝謝國民黨人士提醒我們,China是誤導的、有可能造成混淆的。

羅致政強調,這篇文章寫的是中華民國大使館、台灣大使館和當地政府合作,推動高端三期執行,再次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認為可以打擊、酸執政黨,從中挑東西想做大,實在沒必要拿大學新聞稿膨脹做政治解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國產疫苗和巴拉圭合作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協助的巴拉圭亞松森大學,文稿中寫道China-Taiwan,有矮化台灣嫌疑,但並非惡意,他們是把ROC用簡寫方式,和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產生混淆,外交部也已請駐外使館向相關單位反應,希望他們改正寫法,不要產生混淆不清的狀況。

王定宇說,這件事是亞松森大學的無心之過,更正就可以了,這也凸顯出ROC和PRC容易混淆的現象,「我認為應盡量以台灣稱呼,這是全世界的共識」,台灣2360萬人就是台灣,以此代表、區分,免得被誤以為是北京的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