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文化交流計畫首納台灣表演團體 將赴美巡迴演出

屏東「滯留島舞蹈劇場」將參與美國國務院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於2022及2023年度受邀至美國巡迴演出。(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屏東「滯留島舞蹈劇場」將參與美國國務院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於2022及2023年度受邀至美國巡迴演出。(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2021/08/05 12: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屏東「滯留島舞蹈劇場」及台北「雙子二重奏」將參與美國國務院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於2022及2023年度受邀至美國巡迴演出,也是Center Stage這項美國國務院的文化交流計畫首次將台灣納入。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Center Stage計畫為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發起的文化交流計畫,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將邀請6個來自台灣、阿根廷及亞美尼亞的當代音樂及舞蹈劇場表藝團體,於2022及2023年度分別前往美國巡迴演出一個月,以促進藝文團體的國際交流,並增進各團體與觀眾在台上、台下和線上的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受邀的表演藝術團體將透過實體及線上的表演、工作坊、演後座談、藝術家即興表演、聚餐等各式活動,與美國各地的社群交流互動,以促進相互理解。

美國在台協會介紹,Center Stage為美國國務院文化交流計畫,旨在邀請國際表演藝術家前往美國表演,並與美國各地社群見面分享經驗,自2012年以來,Center Stage已經接待來自9個國家、29組表演藝術團體,以及將近200位藝術家,至美國35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數百個美國社區進行表演。

美國在台協會感謝文化部及本地文化新聞平台的協力推廣,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總共收到198個表演藝術團體的提名,其中有123個來自台灣,深刻凸顯台灣蓬勃發展的表演藝術文化。

美國在台協會介紹,屏東「滯留島舞蹈劇場」是由編舞家張忠安的帶領之下,善於以新穎且富有創意的肢體動態,探索空間、時間、動作和手勢之間的對話,而傑出的舞蹈表演不僅情緒豐沛,也藉由對社會時事的關懷,破除心理、情緒和肢體整合的侷限性。

而台北「雙子二重奏」,美國在台協會介紹,由雙胞胎兄弟擊樂演奏家-簡任廷、簡任佑所組成,這對擊樂新星和山葉樂器藝術家致力於將台灣民謠推廣至國際,對於西方古典音樂和當代作曲的詮釋敏銳獨到,令人著迷。

台北「雙子二重奏」將參與美國國務院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於2022及2023年度受邀至美國巡迴演出。(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台北「雙子二重奏」將參與美國國務院第六季Center Stage計畫,於2022及2023年度受邀至美國巡迴演出。(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