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獨步全球武器! 鄭運鵬曝「有信心清0指標」7件事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今本土新增28例,持續創下近來單日新低,其中新北更只有新增5例確診個案,也是這一波疫情大爆發以來,新北首見單日確診數只有個位數,另台北市則新增15例,雙北疫情持續降溫。(本報後製)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今本土新增28例,持續創下近來單日新低,其中新北更只有新增5例確診個案,也是這一波疫情大爆發以來,新北首見單日確診數只有個位數,另台北市則新增15例,雙北疫情持續降溫。(本報後製)

2021/07/05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今(5)日新增2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持續創下近來單日新低,雙北疫情同樣持續降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疫情持續往下。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今日確診數只有28例,也是有信心可以「清零」的指標了。

陳時中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武漢肺炎病例,分別為2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再創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以來最低;另新增1例死亡,陳時中也坦言疫情持續往下。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表示,今日確診數28,不只是低於30,也是他印象中有信心可以清0的指標,而他也提到這代表7件事。

鄭運鵬說,照著指揮中心所指引和主導的方向,大致上都是正確的,不需懷疑;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或許每個地方政府多少有防疫方法、執行能力、經驗值的差距,所以造成個別縣市下降趨勢的速度差別,但是整體來說是非常優秀的。

鄭運鵬批評,台北市擁有最密集的醫療資源、平均學歷最高的公務人員,卻沒辦法在三級警戒之下率先趨近於零,這甚至是令人遺憾的結果;五月以來,國人又回到去年的自我防疫意識,現在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工作環境的防疫工具也都算是充足,所以即使有超級傳染源,也不容易再意外大爆發了,「但,前提是大家都有把自己保護好。」

鄭運鵬說,以每日確診量到各縣市都可以疫調的規模來看,「我再說明一次,台灣要清0不會是天方夜譚!」部分人士奠基在社區還有黑數,而認為不可能清0,但他認為只要讓這些極少量的黑數不容易傳播出去,就很容易斷鏈,也不會影響清0的目標,「疫調,絕對是台灣獨步全球的武器!」

鄭運鵬提到,經歷這波為期二個月的疫情輿論攻防,很多人都誤信「沒有疫苗,就沒有清0」的說法,這是完全的錯誤推論,因為疫苗的保護力能避免感染和重症,但歐、美、日等國家的疫苗政策,就已經不可能全國清0,只能靠疫苗接種來避免國家正常生活再度崩潰。

最後他也說,國內如果再度清0、疫苗接種率提高到有理論上的群體免疫力之後,要不要保持境外移入也放寬,以「即使有人感染也不至於重災」的思考,恢復成2019年疫情前的正常運作狀態,那是另一階段的事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