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答謝立陶宛贈疫苗 網讚口罩外交成功:沒交錯朋友

蔡英文(見圖)晚間透過臉書向立陶宛表達感謝,強調我們和立陶宛價值理念相近,會持續相互扶持。(資料照)

蔡英文(見圖)晚間透過臉書向立陶宛表達感謝,強調我們和立陶宛價值理念相近,會持續相互扶持。(資料照)

2021/06/2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在今(22)日下午宣布,將捐贈2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給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在晚間也透過臉書表達感謝,更用立陶宛語寫下「Ačiū, Lietuva(謝謝,立陶宛)」,強調我們和立陶宛價值理念相近,會持續相互扶持。而許多網友也紛紛感謝立陶宛協助,大喊台灣沒交錯朋友。

蔡英文透過臉書向立陶宛政府致謝,她說,立陶宛和台灣一樣,都歷經辛苦追求自由民主,因此能和我們共享相近的價值理念,也能格外的了解台灣處境。蔡英文提到,近年立陶宛常為台灣發聲,也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而去年我們也提供10萬片口罩給他們,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天在推特上寫下「儘管只是很小的方式,還是很驕傲可以跟台灣人民團結一起共同對抗新冠病毒,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對此,蔡英文也回應,台灣會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疫情過後我要去立陶宛旅遊」、「收到的不僅是疫苗捐贈,而是來自遠方朋友立陶宛情意深重的溫暖支持!感謝」、「希望國產疫苗上市後,在我們能力範圍內也可以無償幫忙我們自己友邦」、「立陶宛雪中送炭,台灣交這種朋友會很值得」、「台灣很成功,有很多好朋友」、「謝謝遠方的立陶宛朋友」、「台灣口罩外交沒有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