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政府折衝台積電與鴻海突破障礙 上海復星仍是變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政府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洽購疫苗,台積電與鴻海突破障礙,但態度一者低調,一者高調。(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政府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洽購疫苗,台積電與鴻海突破障礙,但態度一者低調,一者高調。(資料照)

2021/06/18 16: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台灣兩家知名大企業鴻海(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與台積電願出錢出力,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據悉,由於德國BNT原廠回函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只跟政府談,不與民間團體洽商,洽購一事因此卡關,然而,相較於過程中郭台銘高調聲明抱怨問題原地繞圈,要求見總統蔡英文盼取得政府授權,還暗指民進黨派系卡關,6月10日就向政府提出申請的台積電則相當低調,洽購卡關一事,台積電始終默默吞忍。

面臨當前世界各國都大搶疫苗,儘管蔡政府也向德國BNT洽購,但目前就是沒現貨,值此艱難之際,蔡政府看到鴻海郭台銘與台積電都願促成此事,自然是期盼官民合作,共同爭取更多疫苗,這段期間,行政院由政務委員羅秉成積極研商法律問題,即是盼早日能促成此事。

知情官員指出,台積電與鴻海目前是先突破第一關,取得政府的授權後,就能與德國BNT原廠洽談,但最後能否成功購買到疫苗,還是要等到這兩家與德國原廠洽談了才知道,由於上海復星強調擁有BNT疫苗大中華地區的代理權,採購BNT疫苗的問題 ,屆時不排除回到復星代理爭議的問題上。

行政院今天由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召開記者會宣布,政府以專案的方式,發函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政府並感謝民間團體願意捐贈疫苗。

知情官員透露,既然郭董說BNT不賣給他因為他不是政府,政院就宣布政府授權給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再由永齡基金會與郭董去談看看BNT原廠願不願意接受這種模式。

官員坦言說,現在國際沒有疫苗現貨,一樣要到九月多才能交貨,就算有貨,也不能插隊,其他先進國家也在等,未來的發展要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