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匝道塞車 王國材道歉宣導不足塞到通勤族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湧現驚人車潮。(圖取自TCPB局長室)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湧現驚人車潮。(圖取自TCPB局長室)

2021/06/15 11:3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端午連假期間交通部祭出國道管制措施,嚴格控制匝道儀控,結果造成部分交流道出現回堵車潮,也讓通勤族塞在路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本來是希望一般通勤可以走平面道路,這部分的確宣導可能不足,造成一些人不方便,非常抱歉,不過中長途車流有65%的減量,對於疫情擴散可以減低的話,這就是大家貢獻的結果。

立法院今天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會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端午連假疏運措施,王國材表示,這次因為是以防疫為任務,造成有些人不方便,「這次我們達到目標,就是減了中長途車流65%,也謝謝國人同胞配合,如果造成不便在這邊表達抱歉。」

媒體詢問,是不是太多人反映太塞了才臨時調整國道匝道儀控措施?王國材對此表示,「不是,本來一開始是嚴格執行,後來有一些民生物流覺得塞太久,所以調整匝道口,而第二天下午返鄉就不需要管理,所以回到連假模式,這都是匝道儀控的標準作業程序。」

對於匝道管控造成一般通勤的人也塞住路上,王國材說,「本來我們想說一般通勤希望可以走平面,這部分的確宣導可能不足,造成一些人不方便,非常抱歉,不過中長途車流有65%的減量,對於疫情擴散可以減低的話,這就是大家貢獻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