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過2000位運將響應! 鄭文燦親解長者友善施打政策

桃園15日開放長者施打疫苗,鄭文燦今晚在臉書上親解市府推出的「友善施打政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15日開放長者施打疫苗,鄭文燦今晚在臉書上親解市府推出的「友善施打政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13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陸續配送至各縣市,其中桃園市規劃15日開始先讓81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13日)宣布推出「友善施打政策」,且有2000多位運將與市府合作,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免費載運服務。

鄭文燦今晚在臉書上表示,15日長者疫苗施打就要上線,為了體恤長輩,減少移動距離,桃園13個區里、25個接種站都選在學校禮堂、活動中心,不僅空間舒適,也能讓家中長輩就近施打;現時接種站動線都已規劃好,桃園衛生局今天也逐一檢視巡查,確保作業環境符合規範。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府推出的「友善施打政策」,免預約、免排隊且分組接種,就算是非桃園戶籍的長者,也可以就近分組施打。鄭文燦還透露,桃園有2320輛計程車與市府組成「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隊」,讓領有身障手冊或行動不便長者,也可聯繫區公所及里辦公室,安排免費的復康巴士接送。

鄭文燦繼續表示,若有民眾要自行開車載長者前往施打,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接種站旁若有公有停車場,只要示出疫苗接種通知單就可以免費停車;此外,接種站周邊路段紅、黃線也開放停車,每站也會配至輪椅提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鄭文燦強調,「我想照顧好長者,也是很重要的防疫工作,市府以分區、分里、分時段、分地點進行規劃;如果長輩移動困難、有危險性等特殊狀況,也請不要勉強,我們會再研議另做安排,一定打得到,無須緊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