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獲配發1.3萬劑疫苗 6500劑給87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規劃全縣75歲以上長輩優先接種的時程。(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規劃全縣75歲以上長輩優先接種的時程。(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6/12 16:4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中央這次配發給新竹縣的1萬3000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可望今天到貨。為防堵機構群聚擴大,將優先施打住宿型機構住民、照服員以及洗腎腎友共5600人,並採醫療團隊進入機構快打的方式執行。

另依中央規定,縣府會保留6500劑給75歲以上、共2萬3000多名的全縣長輩施打,因疫苗後續會陸續到貨,這2萬3000多名長輩將分3梯次接種。

首梯按保留的疫苗數量來看,暫時只能先打87歲以上一般縣民和77歲以上原住民鄉親,後續只要中央配發足夠疫苗下來,村里幹事就會依序繼續通知第2、第3梯次的長輩們跟進。

這些長輩經公所造冊後,交衛生單位製發通知書,由各村里幹事送到家,屆時被列入接種名單的長輩只要憑通知單、健保卡以及身分證,到指定的13鄉鎮市衛生所或是合約醫療院所就都可以施打,行動不便者可由村里幹事代為安排交通車,相關交通費用可由縣府負擔。

楊文科說,中央規定,到貨的疫苗要以全縣75歲以上長輩總人數的20%作為疫苗的保留數給這些長者。

以新竹縣2萬3000多人年過75歲來換算,疫苗的「長輩優先打」保留數就是6500劑,在疫苗數量還待接續補充下,才會分成3梯次接種,首梯鎖定87歲以上一般人和77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戶籍不在新竹縣、符合資格的居民長者也可以申請優先打。

楊文科說,這6500劑如果都施打完,再加上機構內87歲以上的長者也接種完畢,全縣第1波就會有6600名高齡的高風險鄉親提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此外,這次的1萬3000劑疫苗還會另保留2000劑,給第1到第3順位應優先接種卻迄今還沒接種的醫事及防疫人員。

縣府規劃在下週二(15日)和下週四(17日)分在新竹縣體育館外走廊、竹東客家戲曲公園全面接種,溪北、溪南各有1000劑,明(13)日中午12點開始於縣府衛生局網站受理預約,額滿為止。

楊文科也說,新竹縣「快篩部隊」成立迄今已完成6101人的篩檢;在公費快篩上有125人、自費快篩3835人、企業快篩1020人、社區快篩1121人。下週開始,竹北縣府前廣場、湖口鳳山工業區以及竹東河濱公園3個篩檢站也將陸續啟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用圖表說明高齡者優先接種AZ疫苗的作業流程。(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用圖表說明高齡者優先接種AZ疫苗的作業流程。(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對外公佈新到貨的1萬3000劑疫苗將如何規劃運用。(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對外公佈新到貨的1萬3000劑疫苗將如何規劃運用。(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