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指連戰夫婦打「特權疫苗」?連辦:5月罹癌開刀依照醫囑施打

媒體名嘴周玉蔻。(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媒體名嘴周玉蔻。(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2021/06/12 17:01

首次上稿:13:18
更新時間:17:01(新增周玉蔻回應)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晚在臉書喊出「高端的國產疫苗,給高端人士打,低端的進口疫苗,給我們打」後,今天引來媒體名嘴周玉蔻在臉書以「獨家詢問」稱,「連爺爺、連奶奶,最近有沒有到北投某家醫院,...去打『特權疫苗』啊」,對此,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今日上午不願直接回應,並要求周玉蔻說出是哪家醫院,如果醫院有聲明,他再做回應,他還強調此事涉及病人的隱私問題。

到了下午,位於北投的振興醫院方面私下證實連戰在4月間因罹患惡性腫瘤到該院,後來入院治療,直到5月下旬才出院,由於連戰進出醫院容易受到感染,雖然連戰不在前3類人員施打順序,但考量年事已高,最近得知政府即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基於人道立場,在主治醫師建議下,才為年齡都逾75歲的連戰夫婦施打疫苗。

對此,彭國省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回應,尊重醫院方面相關說法,並強調這是院方的建議。

彭國省上午受訪時則表示,連戰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上班,他並質疑周玉蔻到底知道多少,「不要捕風捉影,不要說甚麼特權疫苗,先把定義搞清楚,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轉移大眾的焦點!」

彭國省上午還說,如果周玉蔻把具體的醫院說出來,媒體打電話去問醫院,醫院如果有做聲明,他這邊才會來做回應,他並強調,這涉及病人的隱私,「打疫苗是隱私,涉及到病人的隱私。」

對於連辦批評,周玉蔻下午在臉書回應,連辦一開始躲躲藏藏想撒謊,後來振興醫院證實,被抓包才認,即使如此不光明磊落,她認為誠實為最佳政策,祝福連爺爺、奶奶身體康健。

周玉蔻還說,「至於連爺爺、奶奶有沒有特權,其他平民百姓家的爺爺奶奶有沒有這個待遇,那就公道自在人心啦!社會自有公評!誰道德誰不道德,大家心知肚明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媒體名嘴周玉蔻今天在臉書以「獨家詢問」稱,「連爺爺、連奶奶,最近有沒有到北投某家醫院,...去打『特權疫苗』啊」。(截圖自周玉蔻臉書)

媒體名嘴周玉蔻今天在臉書以「獨家詢問」稱,「連爺爺、連奶奶,最近有沒有到北投某家醫院,...去打『特權疫苗』啊」。(截圖自周玉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