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議員施打特權疫苗 時代力量: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為自家議員特權施打疫苗致歉。(翻攝自直播畫面)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為自家議員特權施打疫苗致歉。(翻攝自直播畫面)

2021/06/11 11: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屢傳特權施打疫苗,時代力量近期緊追特權施打疫苗議題,不料黨籍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卻也先打了疫苗;時代力量今表示,昨晚召開臨時決策會議,決議將廖郁賢送紀律委員會懲處;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也說,會承認錯誤,民意代表絕對不是優先施打範圍內,時力堅持「權貴的命不是優先」,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

針對被指已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廖郁賢昨深夜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必須向支持者、社會大眾和在第一線冒著感染風險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道歉,自己確實在5月27日施打了疫苗。

時代力量今天上午召開「不只好心肝,特權疫苗連環爆 地方政府別再睡」線上記者會;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針對疫苗施打亂象,時代力量從立法院到地方都無法接受,決策會議日前針對民意代表是否優先施打,決策委員都有共識,指揮中心並未將民意代表列入優先施打,應該要配合防疫措施,雖未對黨員及黨公職公告,對於目前的政策跟法規命令本就有盡查證跟判斷的能力。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針對廖郁賢施打疫苗,昨晚臨時召開決策會議,決議送紀律委員會懲處。林于凱說,時力立場明確,用任何特權關係、任何權力去施打疫苗,而不是符合目前防疫指揮中心制定下的接種規範,就不是被時代力量所允許的行為。

陳椒華表示,台灣疫苗不足,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應該把疫苗給守護病患的人員施打,時代力量堅持一定要讓風險高的人優先打疫苗,昨天才發現廖郁賢去施打疫苗,絕對負責任,「這是錯的」。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不是怕做錯,會承認錯誤,民意代表絕對不是優先施打範圍內,還是要向社會表示,「權貴的命不是優先的」,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

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表示,基隆市議會日前也叫議員去施打疫苗,說是跟衛生局爭取,她當下疑惑怎麼會有疫苗,因為議員不在公費接種順序裡面,但議會沒有回應,而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自費施打的劑量有剩,所以可以給議員施打,最後她去現場確認,阻止民代施打亂象發生,呼籲盡速檢討接種順序,把接種規範落實,不要再有特權疫苗施打的現象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