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副縣長涉散布假訊息被約談 國民黨質疑刑事局辦案大小眼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涉散布假訊息被約談。(資料照)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涉散布假訊息被約談。(資料照)

2021/06/09 22: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因轉傳「政府為推國產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假訊息,遭刑事局約談,國民黨今晚表達遺憾及譴責,該黨並質疑多位民進黨籍人士製圖又撰文的發布假消息,不見刑事局有任何動作,陳見賢經過查證後轉傳訊息,卻立即遭刑事局約談,難道刑事局辦案有政治大小眼?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立委林靜儀散布只有新北市沒有集中檢疫所來批判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假訊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自製圖卡,散布全世界疫苗都是經過二期人體試驗就緊急授權上市的假訊息,行政院中部辦執行長蔡培慧在臉書散布南投洽談BNT疫苗是「中國代工」的假訊息等,都看不到刑事局對這些執政黨人士有任何調查、約談動作,放任當權者帶頭製造不實謠言,誤導視聽,難道刑事局偵辦假訊息也是藍綠有別、雙重標準嗎?

國民黨表示,有關陳見賢收到的相關訊息,事實上日本「共同通訊社」6月5日報導「自民黨外交小組組長佐藤正久在東京電視台節目中透露,5月下旬台灣方面正式請求提供100萬劑(疫苗)」,顯示內容並非無所依據,況且此訊息也非陳見賢所編造,陳見賢已經公開說明清楚,為何刑事局仍大動作約談?執政當局意圖利用偵辦假訊息來讓社會噤聲、不敢對政府施政的無能提出批評嗎?

國民黨要求刑事局應該公正調查,還給陳見賢一個清白,也應該以同樣標準調查執政黨人士散布假訊息的相關事件,切勿讓各界有辦藍不辦綠、選擇性辦案的疑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