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新竹縣副縣長散播假訊息 民進黨團:出面認錯道歉

針對網傳日本政府贈送台灣的疫苗是過期的一事,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出示相關圖示強調,該新聞畫面是扭曲變造的。(翻攝網路)

針對網傳日本政府贈送台灣的疫苗是過期的一事,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出示相關圖示強調,該新聞畫面是扭曲變造的。(翻攝網路)

2021/06/08 12:1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近日網路流傳,日本贈台灣124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是因為台灣政府稱七月將有國產疫苗,因此只需要少量疫苗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他不相信國民黨政治人物沒有人懂日文,日本政府的說法與指控內容完全是兩回事,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公開傳遞錯誤變造資訊,這樣的副指揮官完全不適格,應該出面公開認錯道歉。

羅致政說,這些看來刻意捏造的假訊息,打擊政府公信力,背後看起來是有系統、惡意的操作,讓民進黨團懷疑,國民黨團是否刻意有系統的、透過組織傳遞這樣的訊息,部分媒體、電視政論節目也直接引用這樣的不實訊息;羅致政呼籲,相關單位應速辦、速查,也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再傳」,傳遞這樣的不實訊息可能違法,他也要求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使用這樣的假訊息應出面公開道歉。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說,日本政府以高效率方式將疫苗送抵台灣,但非常遺憾看到不斷有人刻意操作台日交涉過程,並對外宣傳這批疫苗是日本不要的疫苗;黃世杰出示相關圖示說明強調,網路有人利用新聞畫面指稱,這批疫苗五月就到期,但事實上,該新聞資料畫面是今年二月的新聞,假訊息藉此錯誤訊息的傳遞,就是要讓民眾對疫苗產生信心上的懷疑。

黃世杰說,全民都在拚防疫、拚疫苗施打率,卻還有人散播這樣的謠言,他認為有股勢力正用盡各種方法,製造恐慌與對立,製造民眾對防疫作為的不信任。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呼籲國民黨不要扯後腿,有系統的透過組織散播假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