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敵人是病毒 江啟臣︰兩岸執政黨應鬆動僵局、重啟對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呼籲兩岸執政黨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呼籲兩岸執政黨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國民黨提供)

2021/06/09 14: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呼籲兩岸執政黨,面對全球空間的人道危機,眼前困局應是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的契機,不該是加深隔閡的催化劑,他並強調眼前大家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在全球病毒威脅的人道關懷前,不須先彼此對立、對峙甚至對戰。

江啟臣指出,兩岸分治多年,在不同政治體制下,各自取得不同成就,也必須面對彼此差異與內部矛盾,新冠疫情本該是彼此展現人性光輝,擱置歧見、互相體諒、攜手合作對抗病毒的時刻,但過去一年,不但錯失這個契機,反而看見各種尖銳語言、不必要的軍事演訓,一次次推升惡意螺旋,讓人惋惜。

江啟臣並援引政大選研中心調查指出,有6成以上受訪者有施打疫苗需求,更有6成8的人不滿意政府採購疫苗的工作,5成7的民眾願意施打「透過中國大陸代理商引進」的德國原廠疫苗,這顯示多數台灣民眾在意的是疫苗本身的品牌、以及是否經過國際標準的檢驗,不會因為代理商是誰而產生排斥,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把「加速引進疫苗」視為重中之重,先放下其他政治考量,正面看待與接納各方釋出的善意,移除任何不必要的政治或行政程序阻礙。

此外,江啟臣也呼籲中共當局以蒼生為念,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的努力,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以醫療人權為普世價值,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所助益的努力及作為。

他強調,「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如果兩岸當局能先放下政治執念,堅持慈悲,善用智慧,雙方一定能以善意帶來更多善意,為後疫情年代的對話交往,創造更多正面可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