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喊話:防疫普打疫苗 紓困普發現金、發一萬免萬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喊出「防疫普打疫苗、紓困普發現金、發一萬免萬一!」口號。(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喊出「防疫普打疫苗、紓困普發現金、發一萬免萬一!」口號。(資料照)

2021/06/05 18: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喊出「防疫普打疫苗、紓困普發現金、發一萬免萬一!」的口號,他並宣布立法院下週審查紓困預算案時,國民黨將正式提出每人普發1萬元現金的訴求,強調紓困方案是救急不救窮,不設條件的普發一萬現金,才能協助人民度過疫情中的任何萬一。

江啟臣指出,根據網路媒體的統計,到了今年6月,受到疫情影響的國人佔總人數的65.5%,由於疫情強襲,早已重創我國經濟,讓許多國人深陷困難,急需政府的幫忙,去年紓困條例審查,國民黨提出普發現金的訴求,雖然獲得了民意的支持,但是礙於當時的時空背景以及執政黨的強力否決,讓普發現金無法順利上路,民眾換來的是自己要先付1000元的3倍券。

江啟臣說,根據民調顯示,82.1%的民眾贊成比照國際作法普發現金,因此,在下週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預算4.0時,國民黨將再一次主張普發現金。

至於為何不設排富條件,江啟臣解釋,面對越來越多樣化的行業別以及收入來源,傳統的職業認定以及收入檢附方式,已經無法因應時代的變遷,以傳統的排富思維或是制式化的排富定義,恐怕會掛一漏萬,甚至顧此失彼,不設條件的普發現金,才能真正幫助到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也讓還沒受到影響的人有一個應急的準備在身邊。

他強調,紓困發現金不僅是最直接、省時、省力,更是去年世界各國在面對疫情時,所採取的紓困方式,其他國家已經示範過如何紓困才是有效,我們沒有必要走別人走過的冤枉路,直接走最有效的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