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爭議挺陳培哲 江啟臣批蔡英文「要賭上多少人的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6/08 08: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斷言國產疫苗7月難產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昨被證實已辭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一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稱,不當開發疫苗的白老鼠,你相信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還是「蔡英文」? 「蔡總統,你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才願意放過全民?」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政府疫苗採購無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國民黨雖然樂見台灣擁有自己「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但絕不同意讓國人做民進黨政府無疫苗可打下,沒有選擇的「白老鼠」,根據媒體報導,陳培哲辭去職務,並表達「主要壓力來自蔡英文」與「政府不相信科學」。

江啟臣說,這樣的說法都是對於現在即將推出的國產疫苗嚴重的打擊,陳培哲還指出美國知名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已經是最好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完成部分第3期臨床試驗後還都遲遲未送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審查認證,無法獲國際認可,陳的說法也等於對國產疫苗能否獲得國際認可畫上問號,若無法獲得國際證實「安全有效」,很有可能讓千萬的國人白挨一劑,終究都會需要國際認可有效的疫苗。

江啟臣質疑,總統府對於陳培哲說法表示不知情,這是完全甩鍋且不負責任的說法,開發國產疫苗絕非讓國人只有國際不認可的疫苗可打,按照現在態勢,民進黨不讓民間協力,自己又無能採購,形同強迫國人只有一種選項,而這個選項又是具有內部爭議,未受國際認可的選項,這就是犧牲國人權益。

他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已經有200多位國人在這場疫情中喪生,人民的生命不應被一注孤擲,所有事實攤在眼前,就是台灣應該「開大門納善意」,由總統向世界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訊號,廣納民間與國際力量,為台灣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充足」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