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有人「親中反美日貶台灣」扯後腿 王定宇細數誇張行徑

王定宇列舉「親中反美日貶台灣」人士從疫情初期至今的各項誇張行徑,強調他們是在扯台灣後腿。(資料照)

王定宇列舉「親中反美日貶台灣」人士從疫情初期至今的各項誇張行徑,強調他們是在扯台灣後腿。(資料照)

2021/06/0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所購疫苗及日本贈送124萬劑疫苗陸續到貨,美國昨日也宣布贈送台灣75萬劑,不過仍有部分人士批評美日贈送的疫苗「不夠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這些人過去「親中反美日貶台灣」,現在美日報恩感謝台灣,他們還在嫌東嫌西,實在令人厭惡。王定宇也列舉了這些人過去的誇張行徑,批評他們完全是在扯台灣後腿。

王定宇表示,美國和日本近期的行動都說明了一件事,過去台灣幫助他們,「現在是美日向台灣表達感謝的時候」,這件事有著台灣人民的善良,也有著蔡英文政府在外交上的努力,成就台美日史上最好的外交關係,但遺憾的是,有些人為了政治操弄,將「互助」侮辱成「乞丐行為」,過去他們「親中反美日貶台灣」,現在美日來報恩感謝台灣,他們還在嫌東嫌西。

王定宇依照疫情開始至今的時間序,細數「親中反美日貶台灣」的扯後腿行徑,包括台灣口罩不夠時,反對口罩禁出口;嚴守邊境時卻要求對中國開放;口罩穩定量產時,外交部送口罩給友好國家,被質疑「幹嘛要援助友邦?」;去年跟國際藥廠簽約時,他們要求鬆綁、扶植國產藥廠;扶植國產藥廠時,他們毫無證據的扯圖利、炒股;外國疫苗還沒來,說政府拿不到疫苗;台灣發展國產疫苗,他們卻說只要外國疫苗;AZ疫苗進來了,嫌AZ不好卻自己跑去偷打;美國要分享疫苗,罵政府要不到;爭取到日美分享疫苗,他們又嫌太少、疫苗不好;台日美後續還有疫苗合作時,他們說台灣是疫苗乞丐;美日都說這是感謝,又說不夠多,要1000萬劑3000萬劑才夠。

王定宇直言:「人性的醜陋、扯台灣後腿的惡劣,在這些『親中反美日貶台灣』的人身上看得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