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舉國民黨「昨是今非」言行 王定宇:政治干擾傷害疫苗國安佈局

王定宇強調,國民黨這些政治干擾會傷害自製疫苗的國安佈局。(資料照)

王定宇強調,國民黨這些政治干擾會傷害自製疫苗的國安佈局。(資料照)

2021/06/01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採購及研發問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國產高端疫苗近日更遭受藍營質疑「炒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貼文指出,國民黨過去提案要求衛福部全力扶持國產疫苗,現在卻說採購國產疫苗合約是黑箱圖利,強調國民黨這些政治干擾會傷害自製疫苗的國安佈局。

王定宇指出,去年國民黨提案要求衛福部積極提升自主研發進程和自製能量,並說輔導金額過低,應該增加,更要求衛福部全力扶持國產疫苗,國民黨立委也曾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鬆綁法令、儘速給予「緊急授權」,甚至要求國產疫苗可減少臨床受測人數。但是現在的國民黨卻說「國產疫苗只通過第二期是不安全、為什麼急著要給緊急授權」、「簽訂採購國產疫苗合約是黑箱、是圖利」。

王定宇表示,這些都是國民黨「之前的要求,現在的反對」,他解釋,國際主要武肺疫苗在獲得緊急授權時,多數都沒有完成第三期,而國產疫苗採購合約是以通過「緊急授權」為履約條件,政府沒有風險,這也是鼓勵研發公司投入研發的普遍做法。至於指控政府不買外國疫苗,就是為了圖利國產疫苗、為了炒股,王定宇強調,台灣目前已和數家國際疫苗公司完成簽約購買,現在是全球供貨吃緊,歐洲、COVAX等都遇到類似供貨吃緊問題,指控政府阻擋購買外國疫苗根本是烏龍。

另外,王定宇也提到網紅「小商人」在臉書揭露連勝文特助林鼎超持有高端疫苗9萬6640股一事,並質疑國民黨:「如果這個林鼎超換成民進黨任何一個公職人員,國民黨和統媒會怎麼狂打這件事?」

最後王定宇則呼籲:「防疫成敗,我們全體同擔,病毒不會分藍綠黃白,停止這種指控不用證據、罵錯不用道歉、昨是而今非的政治把戲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