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政府無能釀35死 新黨:組律師團協助國賠

近日有人鼓吹購買中國疫苗。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近日有人鼓吹購買中國疫苗。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5/27 12: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黨今發新聞稿痛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肯普篩、快篩,未事先部署醫療量能,疫苗採購更毫無章法,還隱匿疫情讓第一線染疫、無辜百姓死於家中,新黨將召集律師團組「國賠民間隊」,協助受害者向應作為而不作為的無能政府索賠。

新黨指出,由於口罩國家隊有成,加上台灣民眾自律,台灣先期防疫是世界前段班,但陳時中領導的指揮中心反而因此自滿、毫不聽勸,4月爆發本土疫情以來,不肯普篩、不對醫療量能不足事先部署、不願面對可能封城的問題,對疫苗採購更毫無章法,導致接種率全世界倒數。

新黨批評,指揮中心明知台灣本土疫苗效力根本不可能被WHA認可,卻假「愛台灣」之名行「為特定人炒股」之實,讓許多醫護、警消、防疫人員等不到疫苗,因而確診,更讓許多無辜百姓、老人因重症缺乏病床而死於家中,這種應作為而不作為,隱匿疫情、掩飾真相的無能政府,百姓應群起聲討,對於那些不幸染疫被隔離,甚至死亡者,應該要負起國家賠償責任。

新黨表示,蔡政府去年聲稱已花1千多億採購2千萬劑以上疫苗,但迄5月底只有72萬劑,空口要求各地方政府應「步調一致、做法一致、說法一致」,不准地方政府自行採購,也不准制定因地制疫的防疫手段。

新黨質疑,他們多次提出可引進大陸經過WHA認證之疫苗,並提供方艙醫院之整廠輸出,陳時中卻說「大陸打的,台灣不敢用」,此種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明知沒有疫苗會引起更多人染疫、死亡,應盡快採取引進或採購疫苗之作為,卻毫無作為,已造成35人染疫死亡之事實,已構成國賠要件。

為此,新黨將召集律師團,為因疫受害之民眾組成「國賠民間隊」,對抗獨裁的「校正回歸」國家隊,呼籲民眾將受害之具體事證傳至:newparty0822@gmail.com,並留下聯絡資料,新黨將協助民眾向政府索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