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三接外推方案 朱立倫:在野黨要監督預算有效運用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肯定這是「比較好的結果」。(資料照)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肯定這是「比較好的結果」。(資料照)

2021/05/06 14: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日前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受訪時肯定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強調未來在野黨要監督預算有效運用。

朱立倫表示,感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民眾,大家共同努力,才有「比較好的結果」,但他也很遺憾民進黨政府為何不能早做溝通,拖了時間,還要再多花150多億元,而且還要延後2年半,他希望執政黨要負起責任,在野黨要嚴格監督這筆錢是否能有效運用。

此外,針對行政院提出少子化解決方案,朱立倫指出,台灣社會有少子化與高齡化兩大議題,其中少子化是更嚴重的挑戰,如何讓年輕人願意生、敢生、生得起,都是很大的挑戰,行政院方案只是做小步的調整。

朱立倫表示,少子化問題的原因當然是經濟壓力過大,如果長期低薪、經濟蕭條,年輕人沒有好的收入,如何願意生?過去他擔任新北市長時曾推動全台灣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迄今成為風潮,並強調應該全面推動托育與公幼成為政府要負擔的一部分,這也就是國家一起養或幫忙養的政策。

有關民進黨最近爆發黑道入黨爭議,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最近讓大家看到的話題就是黑道、蟑螂、派系、分贓,這是台灣民主非常大的危機,如果民進黨不能停止派系分贓、劃清與黑道界線,釐清台灣政治的清明,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危機,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每天搞大內宣,靠1450攻擊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