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嗑台灣鳳梨讚好吃 小英「隔空聊起來」:5顆不夠台灣再送

蔡英文在推特上回應安倍晉三的推文,引起日本網友關注。(翻攝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在推特上回應安倍晉三的推文,引起日本網友關注。(翻攝蔡英文推特)

2021/04/28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社群網站曬出他和台灣鳳梨的合照,表示自己今日甜點就吃台灣鳳梨,大讚美味,大批日本網友留言紛紛認同;在推特上與日本互動頻繁的總統蔡英文也再次「隔空聊起來」,表示如果5顆鳳梨不夠吃,歡迎安倍晉三隨時通知,台灣「隨時可以再送過去」。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卻意外在世界舞台上為台灣鳳梨打了一波廣告,日本各地都加入購買台灣鳳梨行列,風波也引出不少喜愛台灣水果的日本網友「贊聲(tsàn-siann)」;安倍晉三也加入挺台灣鳳梨行列,在推特和臉書曬出自己與台灣鳳梨的合照,表示這是他的今日甜點,「真的很好吃」。

對此,蔡英文稍早也透過推特回應,分享安倍晉三貼文,表示請務必享用台灣鳳梨,「如果5顆鳳梨不夠吃,請不用客氣隨時告知,台灣隨時都能再送鳳梨過去」。有趣互動也引來日本網友關注,留言表示「台灣鳳梨萬歳」、「前幾天我也吃了台灣鳳梨,非常美味,鳳梨芯也很甜,以後不是台灣產,我可是不吃的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