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蘇揆指示家屬照顧「3大優先」賠償與保險從優辦理

台鐵太魯閣列車昨天在花蓮發生出軌意外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集幕僚舉行會議,下達「搶救優先、搶通優先、家屬照顧優先」3大指示。(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列車昨天在花蓮發生出軌意外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集幕僚舉行會議,下達「搶救優先、搶通優先、家屬照顧優先」3大指示。(資料照)

2021/04/03 15: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列車昨天在花蓮發生出軌意外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集幕僚舉行會議,下達「搶救優先、搶通優先、家屬照顧優先」3大指示,有關罹難者的相關補賠償與保險等卹金,也指示從優辦理,政府目前全力協助相關善後,包括加速DNA比對,協助家屬辨認遺體、協助到事故現場招魂,並協請警政署的專車運回罹難者的大體。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受訪表示,有關由警政署協助家屬,運回罹難者的大體相關的費用,將由台鐵全部負擔。

羅秉成表示,這次台鐵事故正由獨立機關運安會進行調查,由於眾所矚目,蘇院長因此期待運安會儘速完成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據了解,蘇貞昌昨天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應變,除了下達救援等指示,到台鐵應變中心視察外,也火速趕到花蓮事故現場。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今天一大早就召集幕僚會議,下達搶救優先、搶通優先、家屬照顧優先等3項指示,目前已初步完成搶救工作,至於鐵路搶通部分,蘇院長也指示盼儘速搶通。

在家屬照顧方面,羅秉成說,每位家屬目前也都有包括社工、志工等專人服務,而因這次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承受精神上的巨大創傷與驚恐,行政院也將進行家屬的關懷與照顧,協助其創傷的心靈重建,蘇院長已指示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召集專案進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