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兩岸論述拿香跟拜民進黨 江啟臣:是民進黨跟國民黨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與立委、黨務主管一同以車隊運送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前往中選會送件。(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與立委、黨務主管一同以車隊運送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前往中選會送件。(記者張嘉明攝)

2021/03/09 09: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明「中國是最大威脅」,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不精準」,更有黨內批是「拿香跟拜」民進黨,江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國民黨是跟著民意走,價值就是「中華民國」,反而是民進黨跟著國民黨走,拿香跟拜國民黨。

江啟臣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近期時事議題,對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因在質詢時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獻花,遭國民黨團送考紀會懲處,江認為,陳在質詢時沒必要多此一舉,黨團接受陳的道歉,但也要對支持者有交代,所以才會送到考紀會審理,希望陳能記取這次的經驗跟教訓,事前能做沙盤推演,就可以避免,畢竟議場是很政治的地方。

對於民眾黨團昨與民進黨團在召委選舉時合作,江啟臣表示,民眾黨做法國民黨沒辦法置喙,就國民黨立場,本來就沒有所謂「藍白合」,最重要的是國民黨扮演監督執政的最大在野黨,結合所有監督力量。

江啟臣說,在選舉時,選區的禮讓必須非常謹慎,不可能兩個黨魁見面說了算,政黨之間的競合現階段是議題上的討論跟合作,如這次召委選舉,國民黨團也有釋出善意談召委選舉合作空間,這也純粹是召委選舉合作,各政黨以自己的政黨利益為考量,天經地義。

對於自己提及的「中國是最大威脅」,引發國民黨內部質疑「拿香跟拜」民進黨,江啟臣也在專訪時解釋,強調國民黨和民進黨在兩岸論述上的不同。江指出,國民黨採取和平路線,民進黨是在美中間二分法,不是親美就是反美、不是親中就是反中,國民黨是「親美和陸」,一直以來都可以做得到。

江啟臣說,國民黨不會選邊站,選的是立場和價值,國民黨的想法跟主張不是跟民進黨走,台灣是民主社會,民意在哪,國民黨就跟民意站在一起,「不是跟民意站在一起就跟民進黨站在一起」。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回到正藍的路線,核心價值就是「中華民國」4個字,是民進黨知道中華民國是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跟中華民國靠在一起,才喊「中華民國台灣」,反而是民進黨跟國民黨走。

江啟臣認為,對於兩岸關係的互信有兩方面,一個是跟對岸的互信,一個則是對國內的互信;國民黨過去執政跟對岸建立一定互信,但在國內如何取得更大信任,而不被民進黨進行「賣台」的操弄,國民黨必須面對和處理,要讓民眾信任,讓國民黨處理兩岸問題。

針對7月的黨主席改選面臨挑戰,江啟臣指出,他接受不同指教,適不適合繼續當主席交由黨員決定;他認為,過去一年,國民黨走在正確的方向上,「我個人是重視科學的人」,從很多反應、數據資料等都可以看到國民黨和一年前有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