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黨魁挑戰者眾 「反江」是共通點

國民黨主席選舉挑戰者不少。(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挑戰者不少。(資料照)

2021/03/08 05:30

江啟臣誓言「繼續拚下去」 朱、趙、韓、連合縱連橫態勢詭譎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競選連任後,國民黨魁之爭開打,江更拋出「造王者」論述尋求同盟,但效果不彰;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四人可能角逐,合縱連橫態勢詭譎,「反江」成四人最大共通點。

江黨務失誤多 惹惱不少自己人

江啟臣表態競選連任黨主席後動作不斷,近期因應江就任黨主席一週年,黨中央發布民調,黨員對江的滿意度近七成。江啟臣昨又發布就任一週年影片,片中細數國民黨一年來的大事及黨務政績,自喻為「艇長」,以掌舵者自居,誓言「繼續拚下去」。

江啟臣為連任佈局,甚至拋出「造王者」論述,宣示不選二○二四年總統,被視為尋求有意二○二四年的大咖同盟。不過黨內人士直言,二○二二年選完後再四個月就要提名總統候選人,要是那時江聲勢很高,難道真的不會順勢選總統嗎?會相信的人不多。

不具名中常委指出,江啟臣已表態連任也秀出政績,但藍營內部沒有太多要角表態力挺江,朱立倫、趙少康、韓國瑜、連勝文等要角的參選可能性仍在。這次黨主席選舉情勢詭譎,會出現複雜的合縱連橫甚至大亂鬥。

這位中常委分析,就兩岸路線來看,江啟臣和朱立倫相近,趙少康、韓國瑜、連勝文較類似。就年齡而言,江、連較為年輕,可能爭食青年票;趙和韓有「韓趙聯盟」的成分,同屬深藍票源高度重疊。五人中誰選不選或支持誰,將互相牽制,直接影響大局。

一位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在處理黨務上出現過多失誤,從立院總召改選、取消反萊豬表決前集會到「藍白合作」,不僅是藍營,連自己人都可以惹惱;檯面上有可能參選黨主席的四人理念不同,「反江」倒是唯一共通點。

據指出,連勝文在表態慎重考慮參選黨主席後,展開請益之旅見的第一個大咖就是朱立倫,引發「朱連同盟」聯想。親連人士說,連這次參選可能性很高;連陣營評估,連家在黨內人緣好,有基本盤,會不會當選是其次,但得到的票數不會太差。

親連人士表示,連勝文上次在黨主席改選時認為江啟臣能改革國民黨,帶國民黨離開困境,決定支持江而不挺與他關係很好的前副主席郝龍斌,連的目標是要讓國民黨走出谷底,不是「非他不可」,與朱立倫合作當然「不無可能」;但連這次參選的意志確實十分堅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