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挑戰者眾 江:平常心 做好主席工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與多位女立委一起包水餃、製作鳳梨酵素,並發表食安宣言,表達力挺台灣本土農產品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與多位女立委一起包水餃、製作鳳梨酵素,並發表食安宣言,表達力挺台灣本土農產品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0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七月改選,可能挑戰者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他都是平常心,現在把主席該做的工作做好,其他的事都不在目前關心的事情內。江強調,怎樣能夠擴大國民黨的支持、扮演在野黨的角色,不管任何人當主席都該列為首要目標。

國民黨主席七月改選,除已表態爭取連任的江啟臣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被視為可能投入戰局。黨內人士分析,四人都多少對江啟臣有不滿,「反江」可能是最大共通點;而藍營內部對江黨務處理和領導力的不滿,讓「反江」氛圍一直存在。

黨主席競爭者眾,江啟臣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都是平常心,把主席該做的工作做好,其他的事都不在目前關心的事情內。在黨務的處理過程中有不同意見「我們都尊重」,任何批評都虛心受教。

江啟臣指出,過去一年他跟人民站在一起進行黨的改革和黨務工作推動,「我們正走在對的道路上」。從二○二○剛選完時國民黨聲勢低迷,到現在支持度回升,也希望國民黨在二○二二勝選,再來展望二○二四。

對於外傳國民黨內以台中紅派大老廖了以為主的「本土藍」,試圖找民眾黨合作,要防堵「韓趙聯盟」,江啟臣說,這一切都是傳言,只要有選舉就有各種不同揣測。

岳父鼓吹放眼2024? 江:胡扯

媒體則追問,廖被指形同是國民黨地下主席,而江的岳父劉盛良更鼓吹江放眼二○二四;江啟臣反駁稱「胡扯、胡說八道、空穴來風、無稽之談」,更問媒體「還有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嗎?」

此外,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美方喊話,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江啟臣回應,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國民黨立場相當清楚;大陸當局其實是歷來的一貫說法,顯然是意有所指地在對華府叫陣;對台灣更重要的是,如何避免成為中美競爭下的籌碼與戰場。

另,為持續加溫「反萊豬」公投,江啟臣也參加國民黨婦女部昨在婦女節舉辦的包水餃活動,訴求守護婦女最關心的食安議題。國民黨今天也會把其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雙公投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