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要求武肺篩檢費調降 籲陳時中履行承諾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四度答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曾承諾將自費篩檢費用從現行7000元降至4500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陳時中履行公開承諾。(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四度答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曾承諾將自費篩檢費用從現行7000元降至4500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陳時中履行公開承諾。(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1/02/18 14:3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四度答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曾承諾將自費篩檢費用從現行7000元降至4500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陳時中履行公開承諾,盡速調降篩檢費用,不要連降價篩檢費都還要「欠過年」。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世界各國核酸檢測費用,最貴的美國約台幣3480元至3770元,德國法蘭克福機場6小時取件收費為台幣4698元、2小時取得證書的比利時只收費台幣1555元,從世界主要國家篩檢的時效、價格比較就可以看見一個國家的行政效率和競爭力,遠遠超過中華民國,不知道陳時中口中的「收費貴、比較準」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溫玉霞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部立醫院的篩檢費用調降為4500元,但至今找遍部立醫院的篩檢費用收費標準,急件仍是7000元,一般件也要5000元,開立篩檢證書要價350元。

溫玉霞強調,為數不少的台商、留學生反映,我國自費篩檢費用是全世界最高,各國自費篩檢費用平均為1500元,檢測費用成本到底是多少錢?篩劑成本為多少錢?為什麼其他國家花1500元可以檢測,我們卻得高達7000元,痛批實在貴得離譜。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陳時中曾說篩檢費用貴,主要篩檢準確度最高,如果按照陳時中標準,美國洛杉磯、澳洲、加拿大多倫多、瑞士等國篩檢是免費,難道就非常不準嗎?而拿這些國家或地區的篩檢報告入境台灣,就不會被承認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