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年來最慘!「花在彰化」停辦 北斗肉圓一條街慘淡

歷年來最慘!「花在彰化」停辦,北斗肉圓一條街慘淡,圖為新春期間最熱鬧的中華路。(記者顏宏駿攝)

歷年來最慘!「花在彰化」停辦,北斗肉圓一條街慘淡,圖為新春期間最熱鬧的中華路。(記者顏宏駿攝)

2021/02/18 14: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受疫情影響,彰化縣府主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今年首次停辦,雖然溪州花博公園仍開放入園,但遊客銳減,首當其衝的是北斗小吃業和田尾公路花園店家,跟往年相較,有人業績「攔腰折半」,他們抱怨「 花在彰化」是開放的旅遊空間,為何要取消?但大部分的業者仍體諒縣府的決定,畢竟「非常時期」管控疫情最重要。

往年年假期間,北斗市區必定大塞車,尤其最具人氣的中華路「肉圓一條街」更是被車龍擠得水洩不通,但今年因為「花在彰化」停辦,遊客銳減,北斗市區難得「全天暢行無阻」,這可苦了小吃店家,因為外客不來,業績大減,有業者估計,這是2007年「花在彰化」開辦以來業績最慘淡的一年。

北斗「肉圓生」負責人范振森說,「花在彰化」停辦,衝擊北斗的小吃的商機,過去肉圓攤前大排長龍的盛況不見了,有遊客甚至調侃「連鎖茶飲店前的人龍甚至比肉圓攤還長」。

他說,雖然商機受影響,但他仍支持「停辦」的決定,畢竟「防疫最重要」,跟國際相較,台灣已經「很幸福了!」過年期間能夠做生意已經是萬幸了,沒有什麼好抱怨。

連帶受衝擊的田尾公路花園的店家卻「罵聲連連」,鄭姓花藝業者說,今年遊客少一半,雖然疫情吃緊,國人沒有出國旅遊的機會,但田尾公路花園受益不大,原因除了「怡心園整修」外,少了「花在彰化」拉抬人氣,田尾公路花園的商機大受影響,同樣來彰化旅遊,遊客會選擇鹿港,不會來田尾。

他說,「花在彰化」從前年起舉辦「夜間遊花海」,很多外地遊客先到田尾逛花園,傍晚到北斗吃小吃,晚間再到溪州花博公園夜遊,他認為,「花在彰化」絕大部是開放的空間,根本毋須停辦,去年遊客人數達86萬,化為商機很可觀。

對此,縣府表示,受疫情影響「花在彰化」規模縮小,取消可能大量人群聚集的表演活動,但80%的花卉都已種下,園區仍有看頭。

縣府指出,上個月底縣府決定「縮小規模」時,部立桃園醫院的疫情仍有「擴大之虞」,國人人心惶惶,所幸後來控制得宜,對於縣內可能遭到的衝擊,縣府內部每天都做滾動式檢討,對於「花在彰化」活動採有限度的開放,也就是實名制入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