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促轉會官網疑遭香港封鎖

立場新聞實測發現,台灣促轉會官網疑似遭香港政府封鎖。示意圖(本報合成)

立場新聞實測發現,台灣促轉會官網疑似遭香港政府封鎖。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2/13 08:4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於2018年5月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但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12日報導,實測發現,經由香港寬頻、中國移動、3、數碼通、CSL等網路服務供應商,都無法連接促轉會官網,顯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疑似遭香港政府封鎖。

立場記者之後嘗試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以日本、台灣等IP位址連線,則順利連上網站。立場新聞已就此事向香港警方、保安局、促轉會及部分網路服務供應商查詢;保安局回應聲稱,不評論任何就警方執法行動的揣測。

民進黨2016年5月推動「促進轉型正義」立法,2017年獲得立法院三讀通過,統籌規劃「開放政治檔案」、「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處理不當黨產」等工作。2018年5月,促轉會正式成立,成為行政院所屬任務型編制的二級獨立機關,由民進黨元老黃煌雄擔任首任主任委員,主要針對威權主義統治時期,規劃和推動還原歷史真相、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公、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的處理及運用等工作。現任主委為楊翠。

促轉會曾在去年7月7日發文,提及28年前的7月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原本282名列註管制出入境名單的人士,經過濾篩檢後,只剩下5個,大幅放寬海外黑名單的禁令;「透過黑名單,威權政府將戒嚴法進一步延伸至國外,使得台灣人就算身處異鄉,也無法倖免於白色恐怖,只能在海外的秘密聚會裡遙唱著『黃昏的故鄉』。」如今,「許多港人選擇移民台灣遠走他鄉,同樣也是一群有家卻歸不得的人們;昨日的台灣,竟成為今日的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