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重返世衛 外交部:持續討論如何增進台灣參與

美國將重返世衛,外交部今表示將持續透過雙邊與多邊管道,與美方加強合作。(資料照)

美國將重返世衛,外交部今表示將持續透過雙邊與多邊管道,與美方加強合作。(資料照)

2021/01/21 1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後,隨即簽署17項行政命令,其中包含重返世衛(WHO)。美國長期支持台灣參與WHO訴求,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注意並尊重美方決定重返世衛的決定,未來會持續透過雙邊與多邊管道,加強合作,並秉持專業有貢獻原則,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討論如何貢獻國際、增進台灣參與世衛機會。

拜登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宣誓就職,隨即連簽17項行政命令逆轉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並要求民眾未來100天戴上口罩。

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今天在例會上表示,外交部注意並尊重美方決定重返世衛的決定,未來會持續透過雙邊與多邊管道,加強與美方在醫衛與防疫工作。外交部與衛福部將秉持專業、負責、貢獻原則,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討論如何貢獻國際,以及增進台灣參與世衛的機會。

此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20日任期結束,她在離任前特別錄製7分鐘影片發聲挺台,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企圖排擠並孤立台灣的作為;她強調,雖然她駐聯合國的職務告終,但「我的任務要到台灣人民發聲才會完成」。

對於克拉夫特積極為台灣發聲,陳龍錦今回應說,克拉夫特挺台影片內容再次呼籲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與會議,並重申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必要性,同時批評聯合國拒絕台灣民眾參訪是不合理政策。

陳龍錦說,克拉夫特懇切言詞讓我方非常感動,對克拉夫特在最後一刻仍強勁為台灣國際參與發聲,我方表達由衷感謝,期待未來能與克拉夫特維持良好的友誼與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