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控僑委會洩露賴清德出訪行程 徐佳青三點駁斥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13)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13)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13 10:49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去年8月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3日)指控,僑委會在安排於舊金山與紐約的僑宴過程中,洩露賴清德的行程機密訊息。對此,僑委會主委徐佳青以三個「沒有」反駁,僑委會沒有參與賴清德訪團行程、沒有洩露任相關訊息、更沒有向僑領放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徐巧芯質詢時提出疑似賴清德訪巴拉圭的行程,其中去年8月18日抵達舊金山出席僑宴,而徐佳青則是在紐約出席其他活動後,順訪舊金山的僑社;她也秀出疑似外交部「吹哨者」Line對話截圖,質疑徐佳青非訪團成員「硬要跟」,還稱徐佳青在訪團行程公布前,到處向重要僑領放話,透露賴清德的出訪時間與地點。

徐巧芯進一步指控,外交部相關人員直指徐佳青「洩密」,將賴清德行程等機密文件直接放進僑務公文,駐美處也相當震怒。

徐佳青答詢時以三個「沒有」一一反駁,徐巧芯掌握的行程表早已作廢,僑委會並未參與賴清德訪團行程,僅協助兩場僑宴的安排工作,其餘行程多由外交部安排為主軸;至於向僑領放話說,徐佳青則澄清,安排首長僑宴與過境時,需要對方國家進行安排,也許是有人在打聽消息的過程中,僑民不了解賴清德出訪行程屬機密資訊,才走漏風聲。

「僑委會沒有人洩漏任何訊息」,她強調,徐巧芯掌握的作廢行程是基於外交部考量,僑委會提供自身行程的公文,剛好與副總統出訪行程重疊,「是個意外」,已經責令人員未來不要再這麼做,有將國家機密複雜化的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